注册

高温下的坚守| 安徽铁警护航中国“最繁忙”高铁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京沪高铁作为全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进入暑运以来,京沪高铁日发送高铁列车129对,其中复兴号14对。为保证京沪高铁的暑运,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火车站派出所组织警力,针对辖区内京沪高铁最长的46.7公里地

京沪高铁作为全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日发送列车129对。暑运期间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所组织警力加强高铁线路治安防控力度

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所民警检查高铁线路护栏网

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所对辖区内高铁沿线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所民警检查高铁桥梁护栏

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所民警开展线路巡查防控

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所民警对沿线村民开展护路安全宣传

京沪高铁作为全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进入暑运以来,京沪高铁日发送高铁列车129对,其中复兴号14对。

为保证京沪高铁的暑运,蚌埠铁路公安处滁州火车站派出所组织警力,针对辖区内京沪高铁最长的46.7公里地路基区段,特别是高温天气线路治安防控的特点,集中开展线路隐患排查、设备设施巡查、消防安全检查、入村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安防措施,确保高铁运输的绝对完全。

针对辖区内地处丘陵地带,山地纵横、地路基区段多,高铁安防难度大的特点,滁州火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重点排查护栏网破损、刺私滚笼坍塌、加高网片锈蚀等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全面彻底。

同时,组织民警加强高铁沿线AT所、牵引变电所、通讯基站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其消防设备、安全设施落实到位、运行有效。联合地方综治部门让高铁安全宣传走村入户,到沿线集贸市场、重点村户全面开展“铁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法规”等宣传教育活动,散发宣传单,签订护路责任书,让沿线群众对对高铁安全有着更深刻的认识。(通讯员王浩)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