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安比”携带风雨袭皖 高温暂退!安徽局地暴雨


来源:中安在线

在炙烤了多日后,高温天气终于要告一段落了。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江苏一带登陆,台风虽然可以驱走高温,但是带来的风雨威力也不能掉以轻心。安徽省气象

在炙烤了多日后,高温天气终于要告一段落了。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江苏一带登陆,台风虽然可以驱走高温,但是带来的风雨威力也不能掉以轻心。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1日夜里起我省将迎来明显风雨,皖东地区有大到暴雨。25日台风过后,我省再度回到“烧烤模式”。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每年7-9月,我国进入台风多发时段。今年7月以来已有三个台风生成,其中“玛莉亚”和“山神”均已登陆我国,第10号台风“安比”正在奔向华东。中央气象台预计,“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将出现7月台风三连登。

据介绍,“安比”具有强度发展慢、风速分布不平衡、降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由于本体携带的大量水汽加上强盛的季风不断输送,“安比”制造降雨的能力更为突出,犹如一台巨大的洒水车,给中东部部分地区带来强降水。

安徽省气象部门预计21日夜里到23日台风“安比”将对我省造成明显风雨影响,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左右,水面及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9~10级;22日我省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可能出现小时雨强30~5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台风“安比”会暂时驱走盘踞在我省多日的高温天气,据预报,到本周日省城气温将跌至34℃。但是气象部门也提醒,25日后全省基本无降水,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并将出现35~37 ℃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超过38°C。

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气温:全省:35-37℃。预计今天夜里到22号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东部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