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布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样品合格率97.5%


来源:中安在线

7月20日,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在抽检的31类食品27240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26571批次,不合格样品66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5%,略高于2018

7月20日,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在抽检的31类食品27240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26571批次,不合格样品66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5%,略高于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7.4%)。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全省共完成并公布31类食品27240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其中乳制品、冷冻饮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等5类食品合格率为100%;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4类食品合格率均高于总体合格率。

抽检发现主要问题有八个方面,分别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1%;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6%;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4%;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0.3%;食品中其他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9%;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9%;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7%;食品标签标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3%。

目前,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各地市食药监管部门已按规定督促企业采取控制措施并开展核查处置。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各地市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其他有效途径查询。(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