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省统计局新近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同比增长11.8%,比去年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1位。工业投资增速加快,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

省统计局新近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同比增长11.8%,比去年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1位。

工业投资增速加快,成为全省投资结构优化的主要驱动力。上半年,全省工业投资增长13.4%,为2015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8.1%,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

据介绍,在制造业投资中,金属制品业增长60.8%,汽车制造业增长30.7%,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2%,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0.5%,医药制造业增长19.3%,五个行业合计拉动工业投资增长8.3个百分点。这显示出,我省正在加快推进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的落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创新型现代化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受金融去杠杆、规范清理PPP项目和地方举债融资等影响,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放缓。上半年,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5%,同比回落18个百分点。“补短板”类项目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其中,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3%,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5.5%。(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