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安比”跑偏 安徽未来一周炎热依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之前万众瞩目、备受关注的“灭火神器”——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几经变换路线后,今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终于在上海

之前万众瞩目、备受关注的“灭火神器”——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几经变换路线后,今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终于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了,这是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此前2次分别出现在1977年和1989年。

“安比”的行动路径比之前预报的一偏再偏,由于它的路径偏东偏北,对于安徽的影响也是一再减弱。 

虽然对安徽省的影响一再减弱,但还是受到了台风环流的影响,全省气温有所下降,今天早晨6:40安徽省气象台解除了高温黄色预警,同时我省风力增大,其中我省东部16时气温与昨天相比,下降较明显。

中午前后安徽省东部开始出现明显降水,截止15时安徽省3小时的降水情况。

今天15时,台风位于江苏省海门市内,即北纬32度、东经12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安比”影响,今天安徽省东部有降水,并伴有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的偏东风。请注意加强防范。明天“安比”对安徽省略有风雨影响。

23-27日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多短时阵雨或雷雨,最高温度34~36℃,28日后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6~38℃。

目前,三个热带气旋同时在西北太平洋上活动,或将形成“三台共舞”的局面。它们会联手影响我国吗?进而影响安徽省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