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浪汉拾走他人手包 合肥民警帮他找到失散20年亲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流浪汉拾走他人手包 民警意外帮他找到失散20年亲人男子醉酒后遗失手包和鞋子,民警调查发现系一流浪汉拾走,而在调查过程中,警方还帮助该流浪汉找回失散20年的亲人。7月12日,包河警方接到市民陈先

原标题:流浪汉拾走他人手包 民警意外帮他找到失散20年亲人

男子醉酒后遗失手包和鞋子,民警调查发现系一流浪汉拾走,而在调查过程中,警方还帮助该流浪汉找回失散20年的亲人。

7月12日,包河警方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其醉酒后坐在马路边,鞋子和手包都被偷走了,包内还有600元现金。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实地走访并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天凌晨1时许,陈先生醉酒后坐在宣城路路边,由于天热还脱下了鞋子,随后,陈先生就走了,把手包和鞋子都放在了路边, 这时一名男子骑车来到路边,等了一会未见人来,便拿走了陈先生的手包和鞋子。

7月18日下午,民警在环城路与阜阳路交口找到了嫌疑人李某某,并找到陈先生的手包及包内其他物品,被拿走的鞋还穿在李某某的脚上。经过询问,李某某交代自己是一名流浪汉,当时见手包和鞋子遗失在路边没人领,便顺手拿走了。“他是在物主离开之后才拿走东西的,行为并不违法。”民警告诉记者。

调查中,民警发现李某某所出示的身份证已经过期,查询其户籍信息时显示已销户。为了查明他的身份,民警随即联系户籍销户地派出所请求协查。很快,山东德州警方传来消息,证实当地某村确实有李某某此人,但已失联20年,家人一开始还到处寻找,如今早已放弃,都认为李某某已客死他乡。直到合肥警方将他的近照传过去时,其家人在电话中放声痛哭。

据李某某介绍,他离家时仅17岁,一晃在外流浪了20年。“一开始也准备找工作,但是找不到,就捡破烂为生了。”李某某告诉民警,这么多年他也想念亲人,但已无颜回到家乡。

7月19日凌晨,李某某在南京打工的妹妹和妹夫赶到合肥,在包河刑警一队,失散20年的兄妹俩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随后,在警方的帮助下,李某某将自己收拾干净,跟随妹妹离开了合肥。(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