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高温“带热”蔬菜价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高温“带热”淮南蔬菜价格进入三伏天,持续高温对淮南菜价的影响逐渐显现。受高温伏缺影响,淮南多家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普遍上涨。“2根黄瓜花了近3块钱,太贵

原标题:高温“带热”淮南蔬菜价格

进入三伏天,持续高温对淮南菜价的影响逐渐显现。受高温伏缺影响,淮南多家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普遍上涨。

“2根黄瓜花了近3块钱,太贵了!”一名冒着高温出门买菜的市民抱怨道。7月21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农贸市场发现,与三伏前的菜价相比,主要蔬菜的价格涨幅都在30%左右,个别蔬菜更高。比如黄瓜三伏前每斤1元钱到1.5元,现在涨到2元到2.38元;西红柿每斤1.25元到1.5元,现在涨到2.68元到3元;辣椒每斤0.98元到1元,现在涨到1.58元到2元;金针菇每斤2元涨到2.98元。“最近天气炎热,蔬菜价格也上涨了不少,尤其是叶菜类。”家住桃源居小区的王女士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今天在超市里买了七八样蔬菜,每样菜的量也不大,但一算价格,居然花了30多元。

对于蔬菜涨价,商贩们说,主要是由于淮南持续高温,蔬菜市场供应减少造成的。“天气热,菜都涨价了。”一名菜贩称,由于高温天气不利于蔬菜生长,蔬菜生长周期延长,上市量减少,价格明显上涨,另外,高温天气增加了蔬菜采摘、存贮、运输等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蔬菜价格上涨。

预计,后期随着高温多雨天气的来临,再加上本地蔬菜进入“伏缺期”,蔬菜价格仍将呈稳中有升态势。(淮南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