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33名老赖被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江淮风暴】巢湖33名老赖被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7月16日,巢湖法院将33名已决定司法拘留但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长期以来,被执行人难找、财产线索难寻是阻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两

原标题:【江淮风暴】巢湖33名老赖被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

7月16日,巢湖法院将33名已决定司法拘留但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

长期以来,被执行人难找、财产线索难寻是阻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两大难题。被执行人与人民法院“躲猫猫”、玩失踪、赖账不还、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人民法院一直在尝试各种办法予以解决,但限于人力、措施等原因无法根本解决。针对上述问题,巢湖法院根据省高院、省公安厅《关于公安机关协助人民法院查询被执行人信息及扣押被执行人车辆的若干规定》,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协作配合,与巢湖公安建立协作联动制度,联合出台《关于开展执行联动工作的实施办法》,积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动查控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查处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巢湖法院向公安机关出具《协助查控函》,将需要协助查找被执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拘留决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文书通报给公安机关,请求公安机关对移送人员进行查控。公安机关通过技术等手段查到被执行人后进行现场控制并移交法院。

据悉,巢湖法院决战决胜“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集结力量开展执行“百日会战”,加大司法惩戒力度,通过纳入失信、限高、罚款、拘留、引导刑事自诉和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方式,依法惩戒百名拒执“老赖”。前期,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综合申请人提供线索等方式收集执行信息,发挥司法警务惩戒团队作用,发出司法拘留决定220余份,实际拘留37人,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