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零售导购站上C位,都是因为钉钉+手淘打通


来源:中国网

每年618都是一场线上线下的狂欢,对于林清轩门店导购员小兰来说,除了如往年一样依旧忙碌之外,2018年618,带给她更多的是“小确幸”。今年618期间,一下班回到家,小兰便躺在

每年618都是一场线上线下的狂欢,对于林清轩门店导购员小兰来说,除了如往年一样依旧忙碌之外,2018年618,带给她更多的是“小确幸”。

今年618期间,一下班回到家,小兰便躺在沙发上累得不愿再动弹。手机的钉钉不时收到信息提醒,又有顾客在天猫上下单了,她盯着手机屏幕脸上洋溢着甜美的微笑,心里更是一种说不出的心满意足,忙碌一天的疲劳感顿时烟消云散。

小兰收到钉钉信息为何如此兴奋?原来林清轩通过导购的钉钉和手淘绑定,只要顾客添加了导购的钉钉,顾客在天猫上下的每一单,都算做该导购的业绩,并且与店内做出的销售拿到同样多的提成。这样一来,导购即便在休息时间,只要线上有人下单,仍然有钱拿。小兰说,这真有些“天上掉馅饼”的感觉。

时间倒回到今年2月6日,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在淘宝大学分享林清轩2017年“双11”数据,并与天猫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做了短暂交流,不经意间提到自己遇到的一个痛点,就是导购与顾客相互添加微信后,如果导购跳槽就意味着客户资料就被带走,公司业务因此就会断线。

孙来春提到的这个痛点,是当前中国线下零售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如何做到导购与顾客实时互动,同时又能解决数据安全。叶国晖告诉孙来春,可以试试钉钉加手淘的智能导购产品。

“其实原来我不想用钉钉,用微信用惯了,用钉钉干嘛?但这解决了一个问题,让导购的资料不再丢失,打通后导购用钉钉跟顾客互动,手淘可以对促销信息和优惠券实施精准推送。既解决客户流失,又解决了骚扰顾客的问题。”孙来春说他意识到,这是当前解决林清轩痛点的最好工具和最佳方案。

推广过程并不顺利。3月7日晚上,林清轩内部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争执的焦点在于,线下导购与线上平台做竞争十多年了,大家内心一直是水火不容。顾客来到门店看中一款商品,你给她又擦又弄,但是她回家上网购买了,这样线下导购就疯了,因为这些导购的收入主要依靠业绩提成。

化解问题的重点在于,使用钉钉产生的线上销售部分应该给导购多少提成。“很多人建议把线上提成的20%或50%给导购就可以,最好不要全给。我说就得百分之百的给,你有所保留,员工也会有所保留。”孙来春最终拍了板。

这样一个调整,不仅激发了导购的工作积极性,最为难得的是释放了顾客的自由购买度。现在导购光明正大、落落大方地跟顾客说,你在手机淘宝和天猫上买都可以,我一样可以在店里给你服务。顾客再也不用在店里试用后,偷偷摸摸的用手机搜索线上的价格,顾客的自由购买度一旦被打开,线上线下也不再是仇视关系。

孙来春曾对于钉钉的安全性问过钉钉CEO无招,无招说通过钉钉加密和第三方加密“双保险”,钉钉保障企业的数据只属于企业,真正实现公有云上的“局域网”安全,而且钉钉认为员工在工作时的聊天信息也属于个人隐私,会严格保护,企业没有权力查看。

林清轩这一线上线下彻底打通的新零售变革,带来的是今年618让业界震撼的业绩。6月1日到6月20日,林清轩线下销售翻了三倍,即使最难啃的上海市场也增长105%,翻了一倍多。

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会推动公平往前一步。林清轩的小兰,正切实感受到这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