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黄山市处置医疗废物660.69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着力处置医疗废物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携带大量致病菌和病原微生物,管理不善将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市着力处置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今年1-6月处置医疗废物660.6

原标题:我市着力处置医疗废物

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携带大量致病菌和病原微生物,管理不善将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市着力处置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今年1-6月处置医疗废物660.69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医疗机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安徽省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有关规定,我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认真完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责任追究制度。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已全部与去年10月取得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黄山福昌医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签订收集处置协议,标志着我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全覆盖,回收率达100%。

协议签约分两种:一是由医疗机构直接与处置中心签署,二是由区县卫计委牵头统一与处置中心签署,主要是乡镇院一级医疗机构。对乡镇卫生院等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统一收集,我市目前存在两种模式:一是由黄山福昌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定期上门收集,二是由区县卫计委通过中标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负责定期上门收集,再由该公司与处置中心签订销毁协议。

为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力度,我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职责;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行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目录进行医疗垃圾分类,并根据类别处置医疗废弃物。严格落实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运送、储存、处置等各环节登记、统计制度,不断加强细节管理。对不按规定处置的机构严肃查处,限期整改。2017年,全市因医疗废物处置违法违规被立案查处的医疗机构达17所;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人员培训。各医疗机构对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等工作的人员和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内容包括相关法律和专业技术、安全防护、紧急处理等知识,严格杜绝医疗废弃物流失、泄露等事故发生。(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