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周末高温天持续 雷阵雨偶尔上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昨日气温刷新今年最高纪录周末高温天持续 雷阵雨偶尔上线说好的台风没来,不想要的高温却在持续。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8.7℃,刷新了今年最高气温纪录。市气象台也于当天14时10分发布今年第三次高

原标题:昨日气温刷新今年最高纪录

周末高温天持续 雷阵雨偶尔上线

说好的台风没来,不想要的高温却在持续。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8.7℃,刷新了今年最高气温纪录。市气象台也于当天14时10分发布今年第三次高温橙色预警。这个周末,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大,要想“耐力十足”的高温“下线”是不可能了,雷阵雨倒是会偶尔“上线”,让市民“蒸烤”两不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及周末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短时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5℃-37℃,还请市民注意防暑降温,有关部门仍需做好高温保障工作。具体预报为,7月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全市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6℃-27℃;27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市多云,气温27℃-36℃;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全市多云,气温27℃-35℃。

由于天气炎热,空调等纳凉电器使用率大增,市民需应注意防范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引发的火灾,如长时间离家需切断电源。室外劳动时要戴上草帽,穿浅色衣服,带上防暑药品,10时至16时尽量避免外出;待在家里时,空调温度应控制在26℃到28℃,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8℃。(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