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天学农双线发力!“学农大讲堂”送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网

7月25日,由天天学农主办的线下农业知识技能培训活动——首期“学农大讲堂”在广西桂林隆重展开,来自各地的种植大户纷纷踊跃报名,现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天天

7月25日,由天天学农主办的线下农业知识技能培训活动——首期“学农大讲堂”在广西桂林隆重展开,来自各地的种植大户纷纷踊跃报名,现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天天学农作为国内首个农业领域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农业教育服务公司,目前,累计合作专家500多位,线上已有百余个课程类别包含千余节精品课程,在学习渠道方面,平台涵盖了APP、微站、小程序、官网等,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方式呈现。

“学农大讲堂”是天天学农积极开展的又一线下辅助课堂,此前半年,天天学农已联合农资电商平台大丰收在江西、广西、湖南等地举办了近百场“植保万里行”的送技下乡活动。

“学农大讲堂”则是一个更纯粹的线下农技知识服务课堂,与天天学农线上课程关系也更加紧密,主要服务于线上付费学习用户,打通线上线下,让广大农户在线上购课学习的同时,享受线下的服务和指导,既能增强农户与老师之间的互动性,也能丰富线上课程形式,形成线上线下合力助推之势,让农户更快更好地接受全方位的农技知识学习。

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砂糖橘秋季管理》与线上《砂糖橘全年种植管理》课程相呼应,课程导师也正是线上讲授砂糖橘课程的两位金牌专家——吴理慧和钟善东老师。吴理慧老师拥有20多年的柑橘种植经验,尤其擅长砂糖橘和沃柑的施肥管理、保花保果和病虫害防治。

钟善东老师独创不动土栽培关键技术集成模式,攻克大小年,还能节省大量人工,实现产量翻番奇迹,将无人问津的滞销果变成株产300斤、糖度高达16.8 的特级果。他还独创一套快速修剪技术,大大降低修剪工作量,使大部分果园实现当年增产50%以上,使未结果柑橘树早结丰产。

据悉,会上有三位学员从河池连夜开车5个多小时赶来现场听课,他们说:“在线上听了很多吴老师和钟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非常有用,所以这次一定要来见见两位老师。”其他现场听课学员也都聚精会神,极其认真地做着笔记,课后更是围着老师请求答疑解惑,俨然大学授课情形。

课堂上,人手一本的《种桔者说——柑橘种植66问》是天天学农经过长时间市场调研,结合线上火热的【张倩答疑】栏目制作的一本答疑手册,包含了果农们在种植柑橘路上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从基础知识到水肥病虫害,配合线上课程,都有详细讲解,对于初种柑橘者可谓一本必备宝典。

培训结束后,许多种植户们表示,这样的课堂太有意义了,学了就能用上,学了这堂课,对线上的学习内容理解也更深刻了。还有一些果农通过线下报名参与培训,同时也将获得砂糖橘全年课程,慢慢培养出线上学习的习惯。

此次桂林之行是“学农大讲堂”的第一站,反响十分强烈,果农们纷纷点赞。以后,天天学农计划将把这个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课堂带到全国各地,促进农业植保科学化、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确保农民在丰产丰收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