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傻憨汉”心系乡里 乐善好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桐城市新渡镇凤凰村“傻憨汉”程国锋乐善好施桐城市新渡镇凤凰村,现年48岁的程国锋,早年在北京从事房屋装修。手头有点积蓄后,便回乡购置挖掘机等建筑设备承揽建筑活。致富之后

原标题:桐城市新渡镇凤凰村“傻憨汉”程国锋乐善好施

桐城市新渡镇凤凰村,现年48岁的程国锋,早年在北京从事房屋装修。手头有点积蓄后,便回乡购置挖掘机等建筑设备承揽建筑活。致富之后,他关爱家乡,乐善好施。

今年4月,程国锋承接了香山村美丽乡村点上的一条路的修建。快完工时,由于持续阴雨路基松软塌陷,必须重新挖开筑实路基。按理可要求施工方追加工程造价。可程国锋没有这样做,自己冒雨昼夜施工,还邀请镇纪检人员监督施工质量。就这一折腾,这条路修建,程国锋赔上3万元。2016年夏季大洪水,他和儿子开上自家的两台挖掘机,四处筑堤堵漏。5昼夜奋战险工险段9处,未取分文报酬,还个人捐款2万元。去冬大雪,他又不计报酬,开出自家一台铲车,清除国道上的积雪。

自2010年回乡创业,村里的公益事业总少不了程国锋的身影。石井小学门窗破损严重,他掏出5000元更换一新。每年的大年三十上午,程国锋必给全村五保户送上慰问金;他每年都积极参加慈善募捐活动,给予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困难家庭等资助。

朋友说程国锋:“你这辈子算是傻憨透顶了!”程国锋嘿嘿一笑道:“人活一世,要那么多钱干啥?够用足已!”(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