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走失三年家人以为人已离世 却得知在救助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走失三年,家人以为人已经离世,却得知一个惊人消息...结局太意外!暖心... 

庐江县的吴大叔今年65岁,2015年夏天吴大叔外出走失,三年中他的家人已经绝望,甚至认为吴大叔已经去世。就在大家不抱希望的时候,家人却意外得知吴大叔一个惊人的消息。

意外走失家人忧心不止

三年前的8月2日,吴大叔的女儿吴义梅正在上海的家中。这时她接到了奶奶的电话,得知爸爸走失了。放下电话,吴义梅就赶回了庐江老家。

吴大叔离家时身上还有四五千块钱。吴义梅跑遍了庐江合肥都一无所获。

吴义梅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庭很苦,母亲是盲人。父亲是哑人,性格不好,喜欢发脾气,但是对于他们姐弟俩,父亲还是疼爱有加。她和弟弟从小就是在爷爷奶奶还有姑姑的照顾下长大的。吴义梅去了上海打拼,在那里结婚生子,弟弟也在当地成了家。吴义梅姐弟俩对父母还有家人,感情特别的深。

吴大叔走丢之后,吴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吴义梅的奶奶在家整日地哭,最后双眼都失明了。

庐江县白湖镇陶冲村党委书记姚仲君诉记者,当时通过公安系统,也查了监控,但都没找到吴大叔。

一个电话带来惊人消息

吴大叔一去没有消息,一家人的心倍受打击。

吴义梅我母亲(宛大妈)是个盲人,身体一直不好。 父亲走失之后,母亲的身体是越来越差,到最后瘫痪在床,在家里躺了六个月,身上都烂了。

在卧床几个月之后,今年7月7号,宛大妈离开了人世。7月11号,宛大妈出殡。忙完了母亲的丧事,吴义梅招呼大伙吃饭,就在这个时候,她的弟弟接到了村支书的电话,得知父亲在滁州市救助站。

村支书告诉记者当时是乡民政办打电话给他的,并把吴大叔的图片发过来的。第二天一大早,吴义梅和弟弟一起赶到了救助站,见到了三年未见的父亲。

赶到救助站吴家人得知,由于吴大叔无法表达,走失后被救助站收留了三年并且被照顾得很好,白了还胖了,父亲被救助站收留了三年。滁州市救助站社工科的科长王建忠告诉记者,当年是他把吴大叔给带回了救助站。

王建忠

2015年的8月11号,我接到滁州市南谯区沙河派出所通知,说有村民发现一个流浪老人,这个人就是8月2日从家里出走的吴大叔。随后民警把吴大叔送到了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身体,并通知了救助站。得到通知后,我也赶到了医院,见到了吴大叔,并给吴大叔拍了照片。

照片中的吴大叔很黑很廋,精神状态也不好,吴义梅看着照片说那个时候爸爸已经离家有七八天了。

因为吴大叔是一个哑人,王建忠无法通过沟通交流获得信息。他们就通过报纸、公交车广告来发布信息,但一直都没有消息,这一找就是好几年。

新技术让他重回家门

今年五月份,安徽省民政厅和安徽省公安厅开展合作,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来寻亲。王建忠把吴大叔的相关信息报了上去,但是第一次比对没有结果。

求助站并没有放弃,随后他们又和当地公安部门合作,继续利用新技术来帮吴大叔寻亲。今年七月初,比对终于有了结果。他们联系了庐江县救助站,把吴大叔的照片发了过去。

吴义梅说当天见到父亲的时候,发现父亲的状态非常好,在滁州这三年,吴大叔被照顾的不错。

王建忠说,把老人照顾好是他们的工作,是应该的。吴义梅告诉记者,现在吴大叔的身体不错,就是眼睛有点问题,他们马上会给他治疗。

(帮女郎帮你忙AHTV)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