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开启“政企校”合作新模式 打造青年双创“充电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如何从青年创业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务实、有效地改善青年创业者“冲劲有余,后劲不足”的现状,成了服务青年双创过程中不可规避的现实问题。7月28日,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联合校企共同举办

如何从青年创业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务实、有效地改善青年创业者“冲劲有余,后劲不足”的现状,成了服务青年双创过程中不可规避的现实问题。

7月28日,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联合校企共同举办首期合肥青年企业家工商管理研修班正式开课。校企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市青联、市青企协和青创协以及部分特邀青年企业家共计60人,成为首期研修班学员。开班仪式由共青团合肥市委联络部部长、合肥市青联秘书长戴军主持。

“汇聚好国内优势资源,联动本地知名校企开展青年企业家研修培训是打造‘五位一体’双创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共青团合肥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童友好童友好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团合肥市委把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重点工作,全方位打造高校资源、媒体宣传、政策支持、产业对接、资本扶持‘五位一体’服务体系,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童友好提出,研修班还将通过研学考察等形式,加强联络,资源互补,提升创新创业水平,为研修班学员搭建广阔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话时的重要精神,共青团合肥市委出台了一系列扶持青年创业的政策,举办了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围绕中心,以服务大局作为团的工作主线,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

据悉,这一“酝酿”数月的青创专属“充电站”不仅开启了“政企校”合作的新模式,也探索出一条解决青年创业者持续学习的务实之道。共青团合肥市委还将联动360优势资源,依托合肥青年商学院这一合作平台,与更多的知名院校建立深入合作机制,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研学、产业资源置换等多方面的服务,为创业青年及创业团队高管提供前沿的系统管理知识,将“五位一体”的双创服务体系做深、做实。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