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00吨垃圾偷埋安徽 近日登报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400吨垃圾跨省偷埋安徽附近居民陆续出现头疼呕吐症状近日法院判决王晓杰等人登报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原标题:1400吨垃圾偷埋安徽,打敌敌畏遮臭味!近日,这些人赔偿,道歉! 

1400吨垃圾跨省偷埋安徽,附近居民陆续出现头疼呕吐症状,近日法院判决王晓杰等人,登报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截图

“现对本案中的垃圾掩埋等环境侵权行为及造成的不良后果向凤台县刘集乡山口村和淝北村村民及凤台县政府相关部门道歉,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请予谅解。”近日,王晓杰等人按照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就其在安徽省凤台县境内违法填埋生活垃圾,导致土壤污染,饮用水源受破坏的环境侵权行为登报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至此,这起涉及上千吨生活垃圾被违法掩埋的环境公益诉讼案,判决内容履行完毕。在该案中,不仅生活垃圾的实际处理者被判承担侵权赔偿责任,生活垃圾的产生者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1400吨垃圾掩埋淮河河畔

安徽省环保联合会提起的这起环境公益诉讼中,起诉了13名被告,阜阳市永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晓杰是其中一个“关键人物”。

2015年年5月7日,王晓杰与安徽阜阳市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生活垃圾供应与结算协议后,于同年7月份,与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桐乡市濮院镇人民政府、桐乡市人民政府梧桐街道办事处、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四单位签订生活垃圾委托处理协议,由王晓杰负责将该四单位的生活垃圾装船运至安徽阜阳焚烧。随后,王晓杰即通过船只将生活垃圾陆续运往阜阳市淮河水域。

(资料图,图文无关)

然而,这批生活垃圾并没有被焚烧,而是几经辗转被掩埋。

201510月21日晚,许士谭组织车辆在淮峡码头开始卸垃圾,并将垃圾转运到挖好的坑内掩埋,掩埋均在夜间进行,直至10月26日凌晨方将二船约1400吨垃圾掩埋完毕。掩埋垃圾期间,许广雨、盛祝杰按照许士谭的安排在现场组织卸船、掩埋垃圾。

居民出现头疼呕吐症状

经过连续5天的昼伏夜出的“工作”,垃圾终于被掩埋完毕。但垃圾的恶臭难当,几名参加掩埋的被告都觉得气味太大,就在垃圾上打上了敌敌畏,遮盖臭味。终究这些垃圾是富含有害物质,很快,刘集乡山口村部分村民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刘集乡卫生院证实,自2015年10月21日以来,山口村共发现不适病人50多人。

(资料图,图文无关)

2015年10月25日,凤台县环境保护局接群众举报对现场进行调查、勘验,发现掩埋垃圾处于饮用水源地上游准保护区。凤台县法院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许士谭、高一、王晓杰、陈景明、许广雨、盛祝杰、詹军等7人有期徒刑1年6个月9至个月不等,判处詹效香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

在被判刑的8人中,有6人都是凤台县人,他们把垃圾千里迢迢接回自己的家乡。

四政府单位被判承担连带责任

在刑事案件开庭前,安徽省环保联合会已向淮南中院提起了环保公益诉讼,将王晓杰、高一、许士谭、陈景明、许广雨、盛祝杰、詹军、詹效香、永浩公司以及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镇政府、濮院镇政府、梧桐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四家单位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因排除环境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并就污染环境的行为通过省级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

淮南中院开庭审理后认为,浙江省桐乡市四政府单位作为固体废物的产生者应与实际处理者承担连带责任。

一审宣判后,桐乡市四政府单位向安徽省高院提起上诉,后于2018年4月19日分别提出撤诉申请。安徽省高院于4月25日作出准许撤回上诉的裁定。7月16日,王晓杰、高一、许士谭、詹军、陈景明、盛祝杰、许广雨、詹效香、永浩公司将赔偿款共计521811.33元全部打入淮南中院账户。

(来源:综合安徽淮南检查、人民法院报,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