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安江流域水草疯长 黄山屯溪区开展水草集中清理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新安江流域水草进入疯长期由于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中心城区新安江流域水草大量滋生,一定程度上影响水体景观。7月29日,屯溪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开展新安江流域水草集中清理行动,维护新安江水生态环境

原标题:新安江流域水草进入疯长期

由于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中心城区新安江流域水草大量滋生,一定程度上影响水体景观。7月29日,屯溪区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开展新安江流域水草集中清理行动,维护新安江水生态环境。

当天6点多,记者在新安江滨水旅游区的亲水栈道看到,十余名城管市容队员和昊天保洁人员拿着工具清除沿岸水草。队员们把镰刀套在竹竿上,伸进水里割水草,再用网兜把水草打捞上来。

每年夏季水草长势旺盛,极易腐败,河道保洁任务繁重。屯溪区城管执法局水上中队中队长王骏告诉记者:“主要是近期的持续高温,河面上的水草疯长,此外前几天下午那场暴雨,上游的许多水草垃圾全部冲下来。为此,我们启动应急预案,从28日开始,持续在这里加班加点,加派人手打捞,争取在一个星期内清理掉。”负责此次水草集中清理行动的屯溪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安水介绍,当天参与清理行动的有城管市容队员和昊天保洁人员100余人,出动船只13艘,对新安江主河道上游桃花岛至下游水利枢纽沿线两侧13.4公里的水面进行清理打捞。清理的重点是水草和水面漂浮物,对于清理出来的水草和漂浮物等垃圾,安排专门人员和车辆及时清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