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健全机制 人才兴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关键期的慈湖高新区,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四型’园区的进程中,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努力在配偶安置、子女

“当前,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关键期的慈湖高新区,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四型’园区的进程中,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努力在配偶安置、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方面提供服务,全力营造尊重人才、依靠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荣正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马鞍山高新区一直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价值导向,积极健全集聚人才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吸引人才服务保障,先后出台了科技创新奖励暂行办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方案、专利资助暂行办法等人才政策,构建了完整扶持企业发展和人才建设政策体系框架。“在招才引智中,我们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的引才、用才理念,注重实效。”荣正发说,近年来,高新区全面深化与北大、南大、东南、南航、南工大、安工大和中科院过程所、自动化所等高校院所合作,加快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三位一体的全链条人才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积极探索“离岸孵化、本地转化”模式,加快形成“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新上一批项目,催生一批企业”的生动局面。上个月,高新区成立了驻南京经贸技术联络处,拟将其办成一个人才工作站,吸引南京及周边地区的人才来高新区投资兴业。

用好人才首先要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据了解,马鞍山高新区不断夯实平台载体建设,去年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获得备案的基础上,完成了高新区规划展厅、综合展厅、高新技术产品展厅、“梦之湾”众创空间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在孵项目突破100家;省青年创业园、马鞍山江东创业大学获批公示。荣正发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把人才建设目标任务作为考核重要依据,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完善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服务、鼓励等政策,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凤凰网安徽综合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