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四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四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7月31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马鞍山四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市委委员

图为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会场。 记者邵纪明摄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研究确定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岳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从辉,市政协主席李群,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张岳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靳林春、杨良胜、顾玫帆、胡春华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张晓峰、张保平、胡支农、殷宏斌同志为市委委员。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基于长期积累的坚实基础,基于足够清醒的自我认知,基于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不断谱写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张岳峰强调,要以坚定清晰的目标思路引领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一要明确一个定位。要围绕“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城市定位谋发展、抓工作,遵循城市定位,丰富城市定位,宣传城市定位,提升城市定位的认可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其凝聚人心、引领发展的作用。二要突出两大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加快培育创新主体,积极整合创新资源,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支撑体系,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大力实施开放联动战略,充分发挥我市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的优势,立足皖江,东向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重点打好“南京牌”,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大力加强对台对欧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三要实现三个目标。推动产业发展上层次、质量效益上水平、综合实力上台阶,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实现城乡建设高颜值;努力让公共服务更优质、民生保障更充分、社会治理更有效,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四要推进四项举措。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坚定不移走智造强市之路,突出抓好产业升级、园区转型、创新引领,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智造名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坚定不移走开放活市之路,全力推进境外产业合作,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大力推进以港兴市,加强外经外贸工作,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环境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市之路,把绿色发展作为根本路径,把环境治理作为首要任务,把生态修复作为核心要求,把体制机制作为重要保障,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马鞍山样板;充分发挥人文优势,坚定不移走人才兴市之路,注重以文化人,全力招引人才,培养本土人才,留住各类人才,加快建设人才高地。

张岳峰强调,要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支撑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兴争先之风、担当之风、实干之风,凝聚推进合力。要强化用人导向,选准干部,用好干部,严管干部,培优干部,增添干事动力。要强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的便捷度,提高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提高行政执法的公正度,提升服务能力。要强化精准考核,科学设定考核内容,切实改进考核方式,有效运用考核结果,激发工作活力。要强化问责问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张岳峰强调,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细化分解任务,全力加快实施,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张岳峰最后强调,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前景十分美好,任务十分艰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把马鞍山建设成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