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推动环境保护 促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马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会召开7月1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

原标题:马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会召开

7月1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铁的意志统一思想、以铁的措施推进落实、以铁的手腕强化保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崭新局面。市长左俊主持会议,从辉、李群、钱沙泉等市几套班子领导,马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丁毅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依然突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张岳峰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坚持生态立市,以铁的意志统一思想。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以铁的措施推进落实。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用力抓整改,精准治污保蓝天,多措并举护清水,深入持久净土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在时间上把准2018年、2019年、2020年“三个节点”,在空间上把牢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在领域上把握水、岸、产“三个重点”,重点开展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七大行动”。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用严执法倒逼产业升级,用新技术引领产业升级,用大招商助推产业升级,更好地把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统筹起来。

要着力构建生态治理体系,综合运用行政、法治、市场等多种手段,健全监管体系、投入机制和法治保障,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三要坚持压实责任,以铁的手腕强化保障。责任落实要严起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主管责任,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问责追责要严起来,对存在污染问题的企业严格执法,对整改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工作作风要严起来,提高效率干、求真务实干、领导带头干,切实把工作部署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马鞍山贡献。要明确目标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调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放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中整体谋划、协同推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

会上,副市长方文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对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进行部署,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和县、当涂县、博望区、市开发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