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出台系列人才发展新规 推进创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出台系列人才发展新规推进创新发展打造“人才高地、活力诗城”,汇聚高端人才,用好本土人才,培养技能人才。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发布《关于聚力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创新驱动发

原标题:马鞍山出台系列人才发展新规推进创新发展

打造“人才高地、活力诗城”,汇聚高端人才,用好本土人才,培养技能人才。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发布《关于聚力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一系列人才发展新政策,这是该市第一个专门关于人才发展的统领性文件。

根据意见,马鞍山市将实施人才引进培养“诗城英才”计划,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龙马”工程、青年人才引进“骏马”工程、柔性引进人才“驿马”工程和本土人才培养“1221”工程、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围绕马鞍山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5年内引进培养100名左右高端领军人才;围绕重点企业的关键技术岗位,5年内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工程技术关键人才;围绕城市与产业发展需求,5年内引进培养300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和大学生。

引进培育人才方面,意见提出,对高层次人才给予高标准的奖补,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引进单位最高500万元的奖补,对人才本人新入选国家、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助,对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等。同时对青年人才即实行普惠制、全覆盖式的补助,比如所有在企业、科研等事业单位就业或在马创业的大学生、技能人才,均给予最高5万元的安家补贴。

意见还提到,高度重视对本土人才尤其是本土中青年人才培育,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加大培养扶持力度。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尹宗应介绍,马鞍山市每年斥资3亿元设立人才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对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奖补,人才投入资金占比超过同省其它城市。

尹宗应表示,新的人才政策把人才服务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了多项举措,力求让人才来到马鞍山感到亲切、方便、舒适,做到“想来有通道、来了不想走”。该政策对充分吸纳和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打造“人才高地、活力诗城”具有重要意义。(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