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召开 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就《若干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强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就《若干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马鞍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张岳峰在讲话中提出,要以坚定清晰的目标思路引领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围绕“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城市定位谋发展、抓工作。同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推动产业发展上层次、质量效益上水平、综合实力上台阶,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深入落实全面创新改革重大部署,整合创新资源,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支撑体系,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发挥马鞍山市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的优势,加强对外合作,全面融入长三角,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

会议指出,马鞍山全市发展总目标为: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体要实现三个目标,即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四项举措。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走智造强市之路,同时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强化创新支撑,培育新型业态,加快推进园区升级,重视发展县域经济。

会上提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走开放活市之路,加强宁马对接合作,深化合马联动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推进以港兴市,深入推进对台对欧合作,全面加强外经外贸工作。

此外,会议强调发挥环境优势,走生态立市之路,推进绿色发展,健全生态文明体制。要充分发挥人文优势,坚定不移走人才兴市之路,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积极培养本地人才,完善人才激励机制。

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全会批准靳林春、杨良胜、顾玫帆、胡春华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张晓峰、张保平、胡支农、殷宏斌同志为市委委员。

据悉,本次会议号召马鞍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把把马鞍山建设成为“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推动该市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