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酸!休宁7岁男童和13岁姐姐误杀一只鸡 吓得躲进深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心酸!休宁7岁男童和13岁姐姐吓得躲进深山,一夜未归!仅仅因为...小菲和阿宝,是姐弟俩,一个13岁,一个才7岁,家住休宁县鹤城乡左右龙村。7月31晚上,姐弟俩做了一件事,不仅惊动了村里的很多

原标题:心酸!休宁7岁男童和13岁姐姐吓得躲进深山,一夜未归!仅仅因为...

小菲和阿宝,是姐弟俩,一个13岁,一个才7岁,家住休宁县鹤城乡左右龙村。7月31晚上,姐弟俩做了一件事,不仅惊动了村里的很多村民,甚至把黄山市里的一个救援队也惊动了。

误杀一只鸡姐弟藏山林

事情发生在7月31号下午。当时,家住休宁县鹤城乡左右龙村的村民王新灶刚从地里干完活回来,邻居突然找上门来说王新灶的孩子太调皮,把他家的鸡弄死了。

王新灶告诉记者,小儿子阿宝今年7岁,平日里非常调皮。得知儿子又惹了祸,他只好先向邻居赔不是,并表示下次一定买只鸡还给他。

王新灶

这边打发走了邻居,王新灶就准备找儿子问个清楚。没想到,儿子已经不知去向。他就安排女儿出门去找,可是女儿出去后,不仅没把儿子带回来,连她自己也没了踪迹。

一直到晚上五点多,王新灶也没有等到孩子们回来,于是一个人出去找。找了一圈,没见到两个孩子的踪影,王新灶急了。

这时,邻居方兴风提供了一个宝贵的线索,说是他下午的时候在山上的茶园,看到了姐弟俩并喊他们回家。但两个孩子不听,于是邻居就自己先回家了。

得到这个消息后,王新灶赶紧来到后山去寻找孩子,路上遇到了村里的党支部副书记方五洪,他也加入了寻找姐弟俩的队伍,但两人找了一圈却无功而返。

时间已经来到了晚上的七点多,天也渐渐暗了下来,两个孩子到底去了哪里呢?因为山里有蛇,孩子们穿的又是短袖、凉鞋......这不由得让人担心起来。

此时,方五洪果断跟村里做了汇报,不一会儿村里就组织人员加入了搜寻的队伍。二十来个人在山上又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搜寻,但是这姐弟俩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就是找不到踪迹。方五洪表示,这个山的面积比较大,当时组织搜寻了三遍都没有找到孩子。

晚上9点多,鹤城乡里的干部,派出所干警都来了。凌晨2点多,黄山市的“山越”救援队的七名同事也来了,甚至动用了无人机进行搜索。但直到天亮,王新灶的嗓子都喊哑了,还是没有发现孩子们的踪影。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正当大家对孩子们的安危越来越担心的时候,好消息突然传来。在山上躲了一夜的姐弟俩主动下山了。据了解,是有村民听到他们在山上讲话,把他们带回了家。

破败的家庭错误的教育

经过一夜的搜寻,好在两个孩子安全的回到了家中,焦急的一群人也终于松了口气。采访时阿宝告诉记者,事情的缘由其实就是他不小心弄死了邻居的一只鸡。

而一只鸡在当地最多也就百十块钱,这两个孩子为什么吓得要躲到山林里去呢?记者采访时发现,这跟他们家庭有很大关系。

小姐弟俩

采访中,王新灶告诉记者,他2岁时父亲就去世,8岁时母亲改嫁,他是跟着爷爷长大的。在他19岁的时候,自己上山伐木材盖了眼前的这三间树皮房,一直住到现在。方五洪向记者透露,王新灶家在整个左右龙村可以说是最困难的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树皮房四处漏风,用王新灶自己的话说,每逢雨天都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更加雪上加霜的是,2年前,他又和妻子离了婚。留下两个孩子归王新灶抚养,大的今年13岁,小的才8岁。而一家人的收入就靠家里的零星茶园,一年仅有三四千元钱。

而这微薄的收入根本不够一家人的开支,好在还有当地政府的帮助。他家一家三口都是低保户,一年有七八千块钱,小孩上学还有补贴。因为他家的情况比较特殊,乡里有什么救助基本上都会照顾他们。

傍晚5点多,王新灶在准备一家人的晚餐。前一天的一盆炒茄子,一点腌小蒜,再加上中午的剩饭。王新灶说,茄子是自己家种的,小蒜也是自己家的。这买菜也不方便,只有客人来的时候,他才会买点肉鱼,吃一两顿。

因为王新灶平时忙于生计,对两个孩子的管教就少了些。而小儿子又比较调皮,他在管教的时候往往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王新灶表示,孩子平时不惹事,他也不会打他们。但是如果他们惹事的话,那他肯定要打骂的。

王新灶的女儿小菲对记者说,当时那只鸡把弟弟的鱼吃了,阿宝就踩了鸡头一下,没成想把鸡给弄死了。当记者向小菲,爸爸平时是不是会打他们时,小菲小声的回答,嗯。

而7月31号晚上,弟弟又惹了祸以后,姐姐小菲怕弟弟再次挨打,所以就带着弟弟在山上躲了一夜。尽管好几次上山搜寻的人员都差点找到他们的踪迹,姐弟俩还是躲着没敢出来,生怕下来后爸爸再打他们。

在山上由于看不到路,小菲和弟弟身上都被树枝划伤了,而山里天气冷,他们也几乎一夜没睡。经过这一场虚惊。这父女三人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王新灶表示,以后再也不轻易打骂孩子了,有事情好好讲。

有句话说: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两个孩子不小心弄死了邻居的一只鸡,担心父亲会打,而躲到了山林里。

这件事情确实超乎很多人的想象,一方面,家庭的贫困,一只价值百十元的鸡在孩子眼里也是贵重的物品,会成为父亲打骂的理由。另一方面,父亲对孩子失败的教育,经常的打骂,让孩子害怕父亲,犯了错误不惜上山躲一夜。其实,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贫穷自暴自弃,因为贫穷而少了对孩子的关爱。

前几天有一篇报道,说一个穷人家的女孩今年高考考了700多分被清华大学录取,随后她写的一篇作文《感谢贫穷》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虽然在生活中,我们不一定要感谢贫穷,但绝不能让贫穷成为我们生活的绊脚石,更不应该向贫穷和困难低头。(凤凰网安徽综合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