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六安女子孝老爱亲数十载 用爱撑起一片天

来源:新华网

2018-08-03 第642期

原标题:孝老爱亲数十载 用爱撑起一片天

7月28日,67岁的苏华碧老人在给92岁的婆婆解宗华梳头。

上有90多岁的行动不便的公婆,丈夫中风偏瘫,女儿先天智力障碍,两个孙子都还年幼。在大别山区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西石门村,67岁老人苏华碧一人照顾家里老弱病小,演绎着动人的亲情故事。

苏华碧90多岁的公公婆婆,早年先后意外骨折成为残疾老人,不仅吃饭需要照应,每天还要陪护婆婆睡觉、洗澡、擦身。“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苏华碧从无怨言,细致入微的做好每一次护理。

屋漏偏遭连夜雨。2012年,苏华碧丈夫解为勋患重度高血压并发脑溢血,虽经抢救保住了生命,但却留下中风偏瘫言语不清后遗症,基本失去行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吃喝拉撒同样需要苏华碧一点一滴的精心照料。

苏华碧小女儿患有先天智力障碍,没有劳动能力,她两个年幼的孩子也需要苏华碧的照顾。

苏华碧常对婆婆说,您是我婆婆,我把您当我自己亲娘一样对待,只有今生的婆媳,没有来生的婆媳,做人要凭良心,良心要过得去。我就想着等我老了,下辈看到我对他爷爷奶奶的样子,他们也会对待我好的,传后代,一代一代往下传。

怀德于心,践孝于行。邻里乡亲都被她的孝老爱亲所感动,说她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贤妻,女儿眼中的好母亲,孙儿眼中的好奶奶,姐妹眼中的好嫂嫂,邻里眼中的好帮手。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