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火车站:指甲油属于车站违禁物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指甲油防晒霜花露水被“安检”拦下“请把包打开。”在高铁蚌埠南站的安检入口处,工作人员正认真检查每位过往旅客携带的随身物品。一名女子携带行李过安检

原标题:指甲油防晒霜花露水被“安检”拦下

“请把包打开。”在高铁蚌埠南站的安检入口处,工作人员正认真检查每位过往旅客携带的随身物品。一名女子携带行李过安检时发生异常,当女子将包打开后,工作人员发现包内有5瓶花花绿绿的指甲油。工作人员解释指甲油属于违禁品之一,携带超过一定毫升,就必须收缴。该女子心痛地表示,“早知道就不带了,这一系列的指甲油要好几百,扔了挺心疼。”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暑运客流量的攀升,车站安检入口处查处的各类违禁物品也呈现上升趋势。高铁蚌埠南站加大安检力度,查处的女性化妆品等违禁物品数量明显增加。指甲油是每天收缴上来最普遍的违禁品之一。”工作人员介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属于易燃易爆违禁品,不能带上高铁动车。此外,花露水、防晒霜等夏季生活的常备用品,也是隐藏在身边的“易燃易爆物品”,被禁止或限量带上车船。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携带违禁品的市民一是不懂法,二是对安检存在侥幸心理。现在车站安检严格,几乎不可能让任何违禁品流入车内。此外,也有市民携带宠物出行,宠物一定要事先托运。

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指甲油、发胶、防晒霜等这些罐装物体和杀虫喷雾剂类似,在特定环境下,这些女性日常爱用的化妆品也会很危险,一旦遭遇明火,都会迅速燃爆而危及生命安全,广大旅客需事先了解清楚上述乘车规定。

铁路警方介绍,暑运启动以来,蚌埠火车站和高铁蚌埠南站每天都要收缴大量的违禁品。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两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