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县流动图书车开到官庄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7日上午,“县流动图书车开到村里来啦!”,潜山县官庄镇光华村父老乡亲和孩子们奔走相告,欢天喜地,迎接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到村部广场。作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的领航

8月7日上午,“县流动图书车开到村里来啦!”,潜山县官庄镇光华村父老乡亲和孩子们奔走相告,欢天喜地,迎接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到村部广场。

作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的领航者,县图书馆肩负着培养全县人民阅读习惯的重要职责。今年县图书馆的服务宣传主题“书香潜山--让阅读引领未来”,县图书馆流动图书服务进乡村活动首站来到了官庄镇光华村,把1000多册精心挑选的农业科学、少儿、文学、生活类图书送到广大村民身边。当流动图书车一开进光华,便引来村民们驻足观看,孩子们也纷纷在大人的带领下闻讯赶来,挑选起自己喜欢的书籍。

村文化管理员说:“我们村的留守儿童,还有妇女们在家看书非常少,今天他们看到图书流动车过来了,都纷纷来到现场阅读书籍,还有不少大学生也都来借书......这次(图书流动服务)给我们村增添了很多色彩”。

流动图书车将图书室搬到了基层群众身边,实现图书资源共享,为基层群众、暑期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下一步,县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流动图书车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崇尚阅读、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朱媛媛 张若钦)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