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 带你发现扶贫路上的精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目标提出以来,扶贫日渐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就带你发现扶贫路上别具一格的精彩。

为全面深入展示明光市近年来扶贫工作,促进地方扶贫工作开展推进,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将于8月10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期两天。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邀请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全程参与,共同见证明光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之路。

金大坝桃园

8月10日下午,全媒体一行将前往明光市规划馆,系统了解明光市的总体规划建设情况。8月11日,全媒体一行将前往桥头镇智慧农业点参观,还将陆续参观明南瓜蒌种植基地,石坝镇葡萄园、桃园,苏巷镇花卉基地,并欣赏大横山独特的丹霞地貌。

8月12日,全媒体一行将继续出发。车览明光市城市建设,参观明龙酒业,感悟明光市产业扶贫的独到理念。

众多种植基地,是不是让你眼花缭乱了呢,接下来,就带你一睹为快,了解产业扶贫的精彩之处。

明南瓜蒌种植基地

汉塘村智慧农业实现科技增收

汉塘村位于明光市桥头镇西北,全村耕地面积近9000亩,丘陵湖区兼有,农业生产以种植杂交稻、小麦、速生杨、无籽西瓜为支柱产业,产量、质量更多依赖于人的经验和精力投入程度。当下伴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持续加强与步步深入,汉塘村在扶贫队长和村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布局发展智慧农业,以实现科技增收。

智慧农业不同于现代农业,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中一个比较高级的阶段,它是集互联网、GPS、云计算以及物联网技术于一体的智能化平台,可以实现对农业生产过程的全方位管理与控制。

汉塘村智慧农业

通过网络可以将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中实时采集的农田环境状态如视频、图像、水质参数等数据传送到多媒体系统中的计算机内进行存储、处理,然后利用投影仪将各类信息投射到大型幕布上进行实时监控、展示。该多媒体系统的搭建,使得传统农业生产过程变得更加透明化、精确化,管理人员可以对农田区域环境的各类指标如水质参数、大气温度、湿度和气压变化情况实时掌控。

各类种植基地带动产业扶贫

各类农产品种植基地,是明光市产业化脱贫的重点所在。位于明光市石坝镇太平集村的明平葡萄基地就是其中之一,2014年森林增长工程政策出台后,太平集村率先发展葡萄种植,并成立了明平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从江苏省张家港引进优良葡萄,由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两年来,颇受消费者青睐。成功实现了产业脱贫的目标。

无独有偶,苏巷镇吉庄村特色花卉扶贫基地同样是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72个钢构大棚,30000平米的种植面积,总投资达120万元。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种植基地吸纳了6户贫困户进入花卉合作社,带动发展特色花卉,每年按占股7%比例分成。同时吸纳10余名贫困人口到基地务工,每人每年人均收入有明显提高。

苏巷镇花卉基地

此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将以#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他们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明光的扶贫特色产业,共同见证明光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相关报道:脱贫攻坚看明光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10日启程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