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铜陵义安区已完成森林抚育2.8万亩 环境监测71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从铜陵市义安区宣传部获悉,近年来,义安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新管理机制,筑牢生态屏障,推行实施“河长制” “林长制

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是极为复杂的,二者之间难免存在对立。经济要发展,就会消耗有限的资源,造成对生态环境的过度破坏;而生态环境的破坏又会影响经济的发展。

面对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兼顾的问题,早在多年前,习近平就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8月9日,凤凰网安徽从铜陵市义安区宣传部获悉,为了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同推进,近年来,义安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新管理机制,筑牢生态屏障,推行实施“河长制” “林长制” “湖长制” “山长制”,统筹山水林湖系统治理,确保河有人巡、林有人护、湖有人管、山有人看。

据了解,义安区河湖众多,林地广阔,矿山企业较多,生态环境保护任务繁重,压力较大,存在管理责任不清,任务不明,多头管理等问题。

为进一步调动各级政府履行环境监管职责的积极性,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更好的做到对环境的全面保护,义安区先后实施了“河长制”“林长制”“湖长制”“山长制”,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实现河流有河长、林地有林长、湖泊有湖长、矿山有山长,构建“职责明确、配合紧密、协调有序”的管理责任体系。全面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

此外,义安区还积极创建绿色矿山,加快山体治理修复进程,严厉打击非法开采。

严格执法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最重要措施之一,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取得良好的成果。

同时,义安区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加强省级森林抚育经营示范片建设,保护林木和野生动物资源,打造滨江绿色生态廊道。扎实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持续推进治矿、治砂、治岸、治超、治污“五治行动”。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今年以来,义安区9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顺安河入江口国控断面稳定达标,完成森林抚育2.8万亩,人工造林5千亩。

为了使各方面落实到位,更好的保护环境,义安区强化环境监督力度,发挥各级河长、林长、湖长、山长的监管作用,建立了综合环境联合执法监督机制,提升执法机动性、指向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义安区开展环境监测71次,监测企业34家,达标率100%。严格环境执法检查,开展环境执法“零点行动”6次、“双随机”执法检查2批次。检查企业80余家,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4起。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