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的爱不残缺 | 阜阳残疾人夫妻携手签订遗体捐献志愿书,全省首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天上午,家住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罗庄社区的倪国林、韦萍夫妇,收到了由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证书。他们说这是一个值得他们铭记的日子,两口子几年来的一个心愿在今天终于完成了。倪国林、韦萍夫

今天上午,家住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罗庄社区的倪国林、韦萍夫妇,收到了由省红十字会颁发的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证书。

他们说这是一个值得他们铭记的日子,两口子几年来的一个心愿在今天终于完成了。

倪国林、韦萍夫妇两人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患,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但生活中的困难并没有压倒这对坚强的夫妻。在颍西街道办事处罗庄社区,得益于当地党员干部和居民邻里的帮助,夫妻二人学会了维修车辆、修补衣物、配钥匙等手艺,自力更生开起了维修点。感恩于周边邻里,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十几年如一日对自家的帮助,倪国林夫妻决心通过捐赠遗体、器官、角膜的方式,回报社会。

倪国林:真是说有那一天,我的眼角膜给别人重见光明,或者我的一个健康的器官,能救人家一命,咋不好的呢。反正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好事,就是我不做,肯定会有千千万万的人做的,我们只是这千千万万中的一两个而已。

经过前期的申请、登记等工作流程,今天上午,倪国林、韦萍夫妇终于从工作人员手中接收到了这两本编号为0704和0705的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证书。

据了解,作为残疾人夫妻携手捐献遗体、角膜,这在全省也是首例。

颍州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春芳表示:后续,颍州区将大力宣传他们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队伍中去。另外,我们也打算为他们申报颍州好人、阜阳好人,对于这对残疾人夫妻的困难,我们也会发动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阜阳新闻综合频道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