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上半年特色种养业扶贫人均增收1625元 增长近15%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农业部门测算,今年上半年,安徽特色种养业扶贫带动270.8万贫困人口人均直接增收1625元,同比增长14.9%,其中特色种养增收496元,农业务工254元,农业入股分红203元,种养奖补672元;带

据农业部门测算,今年上半年,安徽特色种养业扶贫带动270.8万贫困人口人均直接增收1625元,同比增长14.9%,其中特色种养增收496元,农业务工254元,农业入股分红203元,种养奖补672元;带动全省贫困人口人均增收926元,同比增长23%。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安徽省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实施到村到户项目

上半年,安徽全省实施到村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7424个、到户项目168万个。实施项目的贫困村2982个,年度覆盖率为99.4%;实施项目的贫困户123.2万户,年度覆盖率为81.6%,提前完成全年70%的目标任务。

推广“四带一自”

加强园区带动、主体带动,推进自种自养。安徽参与特色种养业扶贫的农业园区4769个,带动贫困户19.5万户、贫困村2977个。其中,参与特色种养业扶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18万个。同时,全省扶持54.7万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

发展高效脱贫产业

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种养、休闲农业等高效产业,脱贫产业呈现低效的传统大宗作物减少、污染大效益不稳的畜禽养殖减少、特色高效种植面积增加、水产养殖和稻鱼综合种养面积增加、休闲农业专业村增加等特点。

据悉,截至6月底,安徽全省达到产业发展标准的贫困村2480个、自种自养贫困户48.8万户,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各级农业部门在提高项目覆盖率、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方面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