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办“驾证”不用考 淮南男子朋友圈“忽悠”获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代办“驾证”不用考 男子朋友圈“忽悠”获刑“不用考试,代办驾驶证”,陈某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后真的有人上钩了。近日,寿县人民

原标题:代办“驾证”不用考 男子朋友圈“忽悠”获刑

“不用考试,代办驾驶证”,陈某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后真的有人上钩了。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此起诈骗案,被告人陈某因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罚金人民币1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江苏人陈某到安徽销售板材机械时认识了经营板材厂的刘某。陈某一朋友吴某曾跟其说过,如果有朋友想考驾证的可以跟他联系,他在六安一驾校有熟人。之后,陈某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过“不用考试,包办驾驶证”之类的虚假信息。2016年四五月份,陈某得知刘某想办驾驶证,以不参加考试就能办证为由,骗了刘某现金1.5万元,并且在收条上还注明了“科目一、二、三、四全包过”,但后来陈某只给了吴某2000元,让他帮刘某在驾校报名。过了段时间,驾校反馈刘某曾在寿县驾校有报名记录,注销不掉,无法预约考试。直至2017年九十月份,六安驾校联系刘某,如果寿县这边报名无法取消,那边可以退费,刘某才得知驾校只收取了2000元,驾校也澄清“不考包过”是不可能的,刘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打电话给陈某要钱,陈某却故意拖延乃至最后不接电话。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不用考试就能办理驾驶证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陈某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退还了全部赃款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可酌定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