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用弟弟身份证办护照 合肥一男子被刑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冒用弟弟身份证办护照合肥一男子被刑拘因为年龄超出范围,肥东一男子用弟弟的身份证办理护照,并持照多次出国务工。肥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侦破了一起妨害国边境案,嫌疑人已被刑拘。嫌疑人王某系肥东石

原标题:冒用弟弟身份证办护照合肥一男子被刑拘

因为年龄超出范围,肥东一男子用弟弟的身份证办理护照,并持照多次出国务工。肥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侦破了一起妨害国边境案,嫌疑人已被刑拘。

嫌疑人王某系肥东石塘镇人,2005年准备前往新加坡打工,由于当时已经40岁,年龄超出了要求的范围。王某就冒用弟弟身份证件骗领了护照。据出入境管理大队调查得知:当年王某拿着和自己长相比较像的弟弟王某某身份证户口簿,谎称自己就是王某某去办的护照,嫌疑人利用当时科技不发达,没有人像比对系统的漏洞骗领了护照。拿到证件后,王某多次赴新加坡务工。2009年11月,王某又前往非洲务工,2014年10月回国。

由于王某常年在外务工,没有二代身份证,近日他前往石塘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肥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获取王某及其家庭成员身份信息后,通过查询公安部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发现王某此前出入国境所使用护照,证件照片是王某本人,但护照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信息却是王某弟弟王某某的,因此破获了此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后者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持用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骗领的护照多次出入国境,行为以构成偷越国(边)境罪。目前,王某已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是合肥市近三年来破获的唯一一起妨害国边境刑事案件。(东公新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