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批准!安徽这9个地方将获中央财政补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254个镇(乡)被批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安徽9个乡镇上榜!一起来看看!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安徽)祁门县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254个镇(乡)被批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安徽9个乡镇上榜!一起来看看!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安徽)

祁门县平里镇

凤阳县小溪河镇

怀宁县黄墩镇

广德县邱村镇

濉溪县百善镇

芜湖县六郎镇

霍山县太平畈乡

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

泗县大路口乡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农业部要求,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中央财政拨付奖补资金

根据此前印发的《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的通知》,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开展示范的农业产业强镇予以适当支持。资金分两年安排,第一年安排部分补助资金;第二年对达到建设标准的,安排后续奖补资金,对达不到建设标准的取消示范资格,不再安排奖补资金。

奖补资金怎么用?

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各省要指导督促地方严格执行中央财政补奖资金支出方向,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安徽发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