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濉溪县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实行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濉溪县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实行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濉溪县公安局积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深入实施居住证制度,全面放开县城和建制镇落户限制,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加

原标题:濉溪县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实行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濉溪县公安局积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深入实施居住证制度,全面放开县城和建制镇落户限制,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加快推进“高端人才优先化、本地农民城镇化、外来人口本地化”,在助推全县城镇化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今年7月底,濉溪县共迁入1578人,其中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1181人、大中专毕业生迁入152人、其他迁入245人。目前,该县城镇化率已达到39.03%,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73个百分点。

落户条件接近“零门槛”。按照以前的规定,在濉溪县落户,既要有购房、租赁等合法稳定住所,又要有合法稳定就业,且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要达到一定年限。为了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濉溪县今年以来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租住房屋居民只要申请、符合条件,就可以登记为常住户口;投靠类迁移由原来的夫妻投靠、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父母投靠子女放宽为已婚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也可投靠迁入等,几乎是“零门槛”。

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濉溪县在全省率先实行包括区县之间户口迁移的“一站式”服务。在市区、县内实行户口网上迁移的基础上,区县之间符合落户条件的户口迁移,持迁出地户口簿和其他相关材料,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户口登记,不再签发《户口准迁证》和《户口迁移证》。创新设置公共集体户,便于外来人员落户。

居住证“含金量”更足。濉溪县继续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服务、证照办理服务等16项权利基础上,目前正在继续扩大范围,努力做到同城同待遇。实行居住证政策以来,当地已办理居住证1298人。

人才落户政策更优。取消引进人才社保和工作年限等落户条件限制,凡来濉溪县创业或者稳定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濉溪县引进或者到濉溪县工作且签订劳动合同、具有初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和中级职业资格以上的技能人才,不受社保、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本人、配偶及夫妻双方的直系亲属及配偶可在就业地或者居住地落户。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