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姑娘“踢”进亚运会 有望冲击跆拳道金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农村刮起建房热不合格建材“ 凑热闹”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近年来我市农村掀起一股建房热,这让个别经营者盯上了,借机销售不合格建材牟取暴利。    为保护广大农民的利益,今

原标题:阜阳姑娘“踢”进亚运会 有望冲击跆拳道金牌

9日上午,家住颍东区新乌江镇的刘强家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阜阳体校校长刘晓冬、办公室主任刘正、径训科科长姜涛一行来到家中,为他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

刘强夫妇都是普通的农民,按理说和体校不会有什么关系,但他们的二女儿刘凯琪可不简单。

今年只有19岁的刘凯琪已经取得了很多同龄人没有的成绩和荣誉:2015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亚军、2017年全运会跆拳道亚军、2017年跆拳道世锦赛获得团体金牌;2018年年初,被省体育局授予“安徽省功勋运动员金质奖章”……

如今,第18届亚运会举办在即,刘凯琪即将代表国家在洲际大赛的赛场拼杀。据了解,刘凯琪参加了本届亚运会女子跆拳道53公斤级项目,并且有希望冲击金牌。

作为刘凯琪的启蒙教练,彭涛回忆起了9年前刘凯琪在阜阳体校训练的场景。“那个时候,上午训练两个小时,下午训练四个小时,很多运动员都受不了,但她坚持下来了。”在彭教练看来,刘凯琪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她从小就不怕累、能吃苦有关。

“她小时候在家就像个男孩子一样,别的女孩喜欢穿裙子,她不喜欢,就喜欢蹦蹦跳跳的,这儿踢一脚那儿踢一脚。”在母亲眼中,小时候的刘凯琪一刻也闲不住。2008年北京北京奥运会期间,刘凯琪从电视上看到邓琳琳和队友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于是梦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运动员为国争光。当时父母都以为刘凯琪只是一时心血来潮说说而已,没想到她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刘凯琪性格十分内向,平时不善与人交谈,就连跟父母打电话或者微信视频,大部分时间都是父母在叮嘱絮叨。亚运会大战在即,刘强夫妇除了关心女儿的身体情况之外,更多地是鼓励刘凯琪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争取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父老报喜。

刘凯琪本届亚运会参加52公斤级跆拳道比赛将在20号举行。大家届时关注她的比赛。(凤凰网安徽综合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