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森林公安开展2018专项行动 收缴野生动物5万余头


来源:凤凰网资讯

6月20日,绩溪县森林公安局在某村民家中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鹰。6月21日,庐江县森林公安局在高速口现场查获一辆运输野生动物的江西牌照货车,现场查获青蛙1万3千只,黄麂1只,狗獾1只、野猪1只

6月20日,绩溪县森林公安局在某村民家中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凤头鹰。

6月21日,庐江县森林公安局在高速口现场查获一辆运输野生动物的江西牌照货车,现场查获青蛙1万3千只,黄麂1只,狗獾1只、野猪1只、斑雀25只,黑水鸡10只。

7月2日,祁门县森林公安局在牯牛降高速口现场查获棘胸蛙152只、王锦蛇2条、乌鞘蛇1条、猪獾2头。

7月30日,五河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青蛙案件,共收缴野生青蛙1929只……

8月15日下午,安徽省林业厅召开2018年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通气会。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自2018年6月下旬开始,为期半年,截至8月10日,安徽省已办理野生动物案件118起,查处野生动物案件88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9人,收缴野生动物53486(头、只)。

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是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安徽属于全国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南北链条中的重要节点,一些人工繁育场以合法的人工繁育名义从事非法收购、经营等活动,近年来,全省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发生呈上升趋势,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形势异常严峻。

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徽省林业厅全面加强全省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与建设,已在全省建立38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8个),同时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2017年以来,安徽森林公安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专项行动,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办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740起,其中行政处罚案件472起,刑事案件248起,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悉,2018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源头和流通环节违法犯罪为主。行动开始前,安徽省森林公安局从全省抽调16名警力,先后奔赴广东、安徽多地,对近年来掌握的线索、情报反映的线索进行再次暗访和侦查,发现了一批新的线索。

在此基础上,安徽森林公安从7月中旬开始,连续破获多起案件,其中7月10-18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石台县森林公安上下联动,在东至和石台两地连破野生动物刑事案件13起。

通气会上,安徽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王小明介绍,目前全省森林公安正继续对重点地区、重点车辆、重点人员,以及省际交界处的野生动物案件进行重点侦查,并将以2018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为抓手,与相关省区通力配合,形成全国、全省联动局面,争取多办跨区域案件,彻底斩断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地下链条。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