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屏下指纹辨识大爆发188金宝博智能手机大跃进


来源:中国网

2018年7月丘钛科技公开自家接下来于3D结构光及屏下指纹辨识两大智能型手机生物辨识市场在2018下半年的捷报,分别为两大中国一线手机品牌提供1百万套的3D结构光模组和7百万套的屏下指纹辨识模组,随著

2018年7月丘钛科技公开自家接下来于3D结构光及屏下指纹辨识两大智能型手机生物辨识市场在2018下半年的捷报,分别为两大中国一线手机品牌提供1百万套的3D结构光模组和7百万套的屏下指纹辨识模组,随著这两大创新的生物辨识技术逐渐成熟,2019年将会看到Android智能型手机呈现出完全不同之风貌。188金宝博智能手机应用在体育,娱乐,电子游戏等各个行业,为了迎接高科技的发展步骤,充分利用时下高科技,用户体验一级好!

2019年屏下指纹辨识大爆发188金宝博智能手机大跃进

光学式屏下指纹辨识将快速渗入各品牌中、高阶机种

屏下指纹辨识技术早在2016年前便有厂商投入,但直到2017年底、2018年初才终于有机种搭载光学式的屏下指纹辨识方案来实行量产,主因是过往良率不足及相关厂商投入不够。随著手机厂商对屏下指纹辨识需求扩大,终于让供应链上各相关厂商正视此技术,也让各厂商愿意大量投入资源来提升良率及研发更低成本方案。因此不难发现,2017年光学屏下指纹辨识技术成本尚需要12~15美元,但随著更多厂商投入并相互竞争,预估2019年将会快速下探至8美元以下。届时将有望看到各品牌将不仅于自家最顶尖的旗舰机种搭载屏下指纹辨识技术,甚至于部分中、高阶机种有望导入此技术来顺应全屏幕设计的智能型手机。

2019年屏下指纹辨识大爆发188金宝博智能手机大跃进

超声波屏下指纹辨识厂商有望于2019年成最大赢家

此前曾传出Android阵营龙头大厂-Samsung电子将于2019年旗舰机种导入Qualcomm的超声波屏下指纹辨识方案。未来屏下指纹辨识技术将不再是由Synaptics、汇顶(Goodix)的光学式方案独大,预计2019年整体屏下指纹辨识技术将有近10倍大幅成长,且Qualcomm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方案将可能瞬间成为屏下指纹辨识方案中的最大赢家。

2019年屏下指纹辨识大爆发188金宝博智能手机大跃进

而值得关注的是,Qualcomm身为指纹辨识市场的后进者,却能直接空降于Samsung的旗舰机种,若Qualcomm进一步拿下中国品牌,这将影响其他原本跨足光学式及电容式指纹辨识技术厂商决定中、高阶手机市场的销售策略,例如汇顶及思立微(Silead)等将必须透过大幅降价以取得各品牌的中、高阶机种导入机会,但这样的作法恐将会影响到这些厂商原本在传统电容指纹辨识的营运空间,因此上述厂商在2019年要如何取得市场销售策略平衡,将会是一大挑战。

3D人脸辨识或与2D人脸辨识于2019年直接竞争

2019年屏下指纹辨识大爆发188金宝博智能手机大跃进

如上所述,随著屏下指纹辨识技术因良率提升而价格逐渐亲民,成为1,500元人民币以上之Android机种的标准配备,其中电容式指纹辨识技术更可谓是最成熟规格。而在各Android品牌为提供自家消费者更多元的选择下,可以预期多数品牌将同时推出具备指纹辨识(无论是否为屏下)与人脸辨识技术(包含3D与2D)并存之产品。

此外,由于3D感测技术依然深受市场青睐,相信3D感测技术将会快速于相关的成本、结构设计、演算法等能力上持续提升,因此2019年各Android品牌将会广泛于自家旗舰机种上导入具备行动支付能力的3D人脸辨识。若长期观察,3D人脸辨识将有机会进一步渗透入各品牌中、高阶市场,2D人脸辨识将扩及对成本相对敏感的中、低阶市场,届时2D与3D人脸辨识技术依照机种不同的市场定位及功能应用来分河而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