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7月盘点:一幅宜城的暖色画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安庆,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照顾家人、服务相亲,乐善好施、甘于奉献。从生活点滴到生命答卷,一个个善意的举动,构成关于宜城的暖色画卷。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了解这些可爱的人。好儿媳20年来照顾丈夫一个&ld

在安庆,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照顾家人、服务乡亲,乐善好施、甘于奉献。从生活点滴到生命答卷,一个个善意的举动,构成关于宜城的暖色画卷。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了解这些可爱的人。

好儿媳20年来照顾丈夫一个“大家”

一时的出手相助人们下了决心便可做到,而细水流长的关爱需要的不仅是乐于奉献的善意,还有历经岁月的耐心,安庆儿媳则用行动讲述了一个关于相守的故事。

44岁的王艳枝既照顾生病的公公婆婆,又担负起照顾丈夫的残疾哥哥和抚养丈夫上高中的侄子的责任。一年四季,她起早贪黑,既要照顾家里,又要下地干农活,20多年不离不弃。

对于没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人,王艳枝愿意照顾其20多年,这其中有可堪坚守的善良,也有着岁月相伴的爱心。这个女子诠释了生活中真实可感的善意,一点一滴感染着身边的人。

老兵用医术服务乡亲

军人作为战士和守卫者的形象被人们深记,其实,闪耀在他们身上的不仅是刚直伟岸的形象,也在于热血奉献的军人精神。

张八一正在为病人看诊

安庆老兵张八一退伍后主动创业,在岳西县创办皮肤诊所,诊所创办6年多来,共接诊病人10万余人,治愈率达75%以上。他为贫困患者免费送药,减免医药费,减轻患者苦痛。

医者救死扶伤,军人卫国保家,张八一将军人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医治患者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家乡的人们。

“傻憨汉”心系乡里 乐善好施

帮助他人成为了一种美德,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将其付诸实践。安庆男子程国锋致富不忘乡邻,将乐善好施变成一种习惯,守着乡亲走上幸福路。

48岁的程国锋回乡创业后,村里的公益事业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小学门窗破损,他掏出5000元更换一新。每逢过年,他必给全村五保户送上慰问金。积极参加慈善募捐活动,资助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困难家庭。

乡土情结有时候不止于叶落归根,还在于相助相伴,通过点滴行动,让身边的人过得更好,让孕育自己的土地获得太阳下的光彩,程国锋做到了。

六旬老人无偿捐献眼睛角膜和遗体

步入老年,很多人会在闲适安逸中度过余生,享受忙碌半生后的闲暇之乐。然而,安庆一位六旬老人却选择捐献自己的角膜和遗体,为世界留下最后的温暖。

61岁的王新江在弥留之际写下遗嘱,“我捐出双眼眼角膜,用于救助眼疾患者,捐出肝脏、肾脏,如果有可能还捐出皮肤,用于烧伤患者植皮手术,为患者解除病疼。”

这个花甲之年的老人已经离世,但是他捐献的器官可以帮助帮助一些人继续活下去,减去痛苦。他选择以奉献的形式跟世界告别,留下令人敬佩的生命答案。

有些人照顾亲人、不离不弃,有些人甘于奉献、服务乡亲,有些人心怀乡里、乐善好施,有些人弥留之际、无偿捐献……他们好似普通,却用行动为生活增添色彩,绘就一幅关于宜城的暖色画卷。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