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加强隐患排查处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省防办要求各地做好防御8月12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于8月12日15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

原标题: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省防办要求各地做好防御

8月12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于8月12日15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于8月12日晚在浙江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2日夜至13日影响我省,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到5级,阵风8级左右,江南东部和沿江江北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8月11日,省防办转发国家防办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台风防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强化值班值守;相关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组织力量加强隐患排查处置,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高度警惕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和局地强降雨;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动态监控台风和风雨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气象部门要加强台风影响区域、降雨范围及量级等预测预报,及时发出预警;水文等部门要及时跟进,滚动预报水情、汛情,及时发布洪水预警;国土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强化局地强降雨防范。皖南山区要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督促防御各环节责任人在岗在位,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危险区域人员临灾转移。要加强强降雨区小水库、山塘、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防守,确保工程安全。要适时关闭漂流等涉山、涉水高风险旅游项目;强化防风避险措施。作业、在航船只要及时归港避风,渡口要适时停摆;加强景区安全管控,提前落实人员疏导措施;要适时停止高空作业,加固户外广告、构筑物、搭建物、农业大棚等设施,确保人员安全。(记者王恺)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