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今年将解决94.42万农村居民“饮水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2017年度农村饮水考核全国第二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结果,我省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省份,位列全国第二。根据国家考核结果,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巩

原标题:安徽省2017年度农村饮水考核全国第二

近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结果,我省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省份,位列全国第二。

根据国家考核结果,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在完善制度、保障投入、聚焦扶贫、提升水质、健全机制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我省出台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考核办法,农村饮水法制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超过20亿元;加强贫困人口问题精准识别,优先安排实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工建设农村饮水省级检测中心,水质达标率较2016年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突出管理维护,累计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维修养护资金3.53亿元,居全国前列。

据悉,我省2018年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下达我省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集中安排我省3.49亿元,提前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和贫困村通自来水问题,比上年增加1.59亿元。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已分解投资计划,解决我省剩余112个未通水贫困村、286个部分通水贫困村和贫困村外贫困人口共计94.42万人农村居民饮水问题,其中贫困人口30.21万人。工程结束后,“十三五”规划确定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将全部得到解决,可进一步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郑莉)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