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界首86岁老人捐出300万元助学 帮学子圆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8-13 第645期

原标题:86岁老人捐出300万元助学

昨日上午,界首一中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86 岁老人吕显才捐赠300 万元个人积蓄,设立界首市吕显才助学基金会。他希望用这笔钱帮助优秀学子,让他们学成之后回报社会。

当天,两名考入北京大学的学生获得了首笔助学金。

受助学生一家3 个孩子上大学,这些钱解了燃眉之急

昨天,界首一中毕业生张富强、陈晓东走上讲台,领取了吕显才助学基金会首次发放的助学金,每人2 万元。

张富强在今年的高考中以695 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对于张富强家来说,这笔助学金来得很及时,帮助他解决了大学学费的难题。

“ 张富强还有两个姐姐,都在读大学。”张富强的父亲张志刚说,三个孩子每年的学费需要数万元,他家的经济压力很大。“ 这些钱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 将来回报社会。”

据介绍,该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3 0 0 万元,由吕显才老人个人发起设立,不接受其它社会团体、企业及个人捐赠。基金会设在界首一中,还将设立董事会进行管理。

每年,基金会都会资助界首一中、界首中学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每人2 万元,考取中科大的每人1 万元。

八旬老人已经留给子孙“ 知识财富”,想把有形资产留给别的孩子

吕显才老人曾任界首一中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总务主任等,退休后创办了崇文中学,已在教育岗位上工作了66 年。

“ 我自己出生于贫寒家庭,知道生活的艰辛。”吕显才说,他曾接触过很多贫困学子,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帮他们渡过难关。

曾经,一名学生成绩十分优异但家境贫寒,没有伙食费,夜里又生病了,吕显才自掏腰包连夜为学生买药, 还帮助学生争取到了生活补助。

“ 能为学生们做点事,是我多年的愿望。”吕显才说,两年前,他就有了创办基金会的想法,并获得了家人的一致同意。

“ 社会对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 能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他说, 自己的孙子、孙女都已经完成了学业, 他已经给了他们巨大的“ 知识财富”, 不想再留给他们更多有形资产。

“ 以后基金会出现基金缺口,作为子女我们会继续投入资金。”吕显才的女婿刘新才说,他们会帮助老人将这个善事一直延续下去。(阜阳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