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随机”飞检再“中的” 亳州一药企GMP证书被收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双随机”飞检再“中的” 亳州一药企GMP证书被收回8月13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出通告,指出安徽宝珠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

原标题:“双随机”飞检再“中的” 亳州一药企GMP证书被收回

8月13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出通告,指出安徽宝珠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该局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

7月16日至17日,省食药监局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双随机”飞行检查中发现,安徽宝珠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缺陷1项,即物料管理混乱:非认证仓库一楼西北角生活区过道及房间内存放有药材和饮片,无标识,经查并核实,为生半夏4袋(放在标有“毒”字推车上,其中一袋标注有“刘60”字样)和4袋熟地黄(其中1袋量只有一半,约10公斤);非认证仓库的一楼西南角车棚位置,放置有一袋类似熟地黄(无标识),约5公斤,门卫说是熟地黄样品。

飞行检查仍在继续。检查组发现药材阴凉库中存放的枳壳(待验已取样),货位卡上未注明取样量,外包装上未封贴抽样标志,仓库内空调未开启,现场检查时温度显示30℃。

检查发现,安徽宝珠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不但物料管理混乱,而且生产现场管理还不规范。其普通饮片生产车间炒制间内,一台电子台秤校验期已满,未及时校验;抽查的熟地黄(批号:180101)、盐补骨脂(批号:180601)“批”量过大,且生产过程和记录不符合,5月份亳州市食药监局检查时已发现此问题,企业正在整改;普通留样室中记载17日上午温度记录为39度,检查时企业还未采取相应降温措施;丹参(批号YL-1047-180101)【含量测定】项下丹参酮ⅡA系统适应性5针不连续;实验室FA2204B型电子天平没有仪器编号标识;抽查法半夏(批号:180101)批记录,缺少炮制用液体(甘草煎煮液添加石灰水)的制备记录;抽查清半夏(批号:180401)批记录,未贴合格证标签;新修改的供应商目录表未及时发放到仓库;且供应物料的执行标准只写到《中国药典》,未标明版本号。(记者朱赟石跃新)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