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这个小偷胆真大 叫失主拿钱赎被盗手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这个小偷胆真大叫失主拿钱赎被盗手机2018年8月12日晚,家住肥东县的吴女士逛街途中手机被盗,回到家中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巧施妙计,仅用一个小时就抓获了小偷。当天,吴女士和家人逛街时,将手机放

原标题:这个小偷胆真大叫失主拿钱赎被盗手机

2018年8月12日晚,家住肥东县的吴女士逛街途中手机被盗,回到家中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巧施妙计,仅用一个小时就抓获了小偷。

当天,吴女士和家人逛街时,将手机放在包里却忘了将拉链拉上,一家人逛完街回到家中发现手机不见了,吴女士立即拨打了110。

“这小偷胆子太大了,听口音是外地人,居然叫我拿钱去赎被盗的手机。”吴女士的这句抱怨提醒了办案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初步推断,这个小偷应该是刚流窜到肥东的外地人,可能还没有找到可以销赃的窝点,偷来的手机一时难以脱手。

民警让吴女士的儿媳妇以吴女士的名义与小偷沟通,假装愿意赎回手机。起初,小偷要求吴女士提供自己的微信交易密码,并说“等我拿到了钱就把手机还你”,吴女士的儿媳妇在民警的指导下与小偷周旋,称自己“只是农村妇女,不懂得如何操作那些‘高科技的东西’”,为了不让小偷起疑心,民警让吴女士的儿媳妇不断地和小偷“讨价还价”,最终,双方约好交易的价格和地点。有了这一突破,民警立即蹲守在交易地点附近,同时安排视频侦察员紧密布控。

“目标已发现,在手机店门口。”“收网!”随着一声令下,身着便衣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控制住,并从其身上搜出了吴女士被盗的手机。从接警到破案,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

据悉,盗窃嫌疑人许某某,24岁,六安人,平时游手好闲,曾因盗窃、抢劫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近日,许某某流窜至肥东时便四处寻找目标,得手后却发现盗窃的手机卖不上好价钱,难以脱手,遂谎称手机是自己捡来的,让受害人吴女士拿钱来赎手机,未曾想,民警早已布下天罗地网……

目前,许某某已被肥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东公新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