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小区业主群内有人非法销售汽油 称随叫随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加油车停在小区外现场加油8月9日,颍泉区居民李先生的微信收到一条消息:有人在小区业主群内推销汽油,95号汽油的销售价格仅为6元/升,加油车就在小区旁。对此,颍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此

原标题:加油车停在小区外现场加油

8月9日,颍泉区居民李先生的微信收到一条消息:有人在小区业主群内推销汽油,95号汽油的销售价格仅为6元/升,加油车就在小区旁。

对此,颍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此行为涉嫌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甚至涉嫌非法经营罪,市民可向该局或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报料 小区业主群里有人非法销售汽油

8月9日清晨,李先生从睡梦中醒来,顺手拿起手机打开微信。这时,小区业主群里突然出现一个红包。

刚起床就有红包抢,李先生非常开心。几分钟后,这名发红包的业主再次发布一条消息:“为方便开车的弟兄姐妹们,咱小区有需要给车加油的,可在小区旁边送达,95号汽油6元一升,优质达标,随叫随到,好不好试试就知道。”

“对方既然能在小区旁边送达,肯定有运输汽油的车辆,这样的车子出现在小区附近太危险了。”李先生见状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希望记者关注此事。

同时,李先生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暗访车辆停小区外,现场加油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以该小区居民的身份,与上述人员取得联系。

对方称,他的加油车就停放在颍泉区海亮上府小区外的马路边,如果需要汽油,可以直接开车过去,现场加油即可。

同时,此人还告诉记者,由于车辆有限,加上相关部门监管较严,目前他销售的只有95号汽油,其它标号的汽油暂时无法供应。

记者随后在颍泉区海亮上府附近的小区走访发现,金色港湾、锦华名郡等小区均有人通过微信推销汽油,且所推销的均为95号汽油。但是,由于对方使用的微信名不同,记者无法判断他们是否为同一人。

记者随后将上述情况反馈给颍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市场股专门负责成品油市场的监管。从记者反映的情况来看,当事人已涉嫌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情节严重的甚至涉嫌非法经营罪,市民可以拨打12315或者110投诉举报。

非法销售的汽油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

记者从中石化阜阳分公司了解到,非法加油站点或者非法加油车销售的汽油之所以价格便宜,是因为来源存在问题。

这些汽油往往来源于小型炼油厂或者地下炼油厂。生产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会使用化工原料,通过加入违规的添加剂满足相关指标。

长期使用这种油料,会损害汽车元件和发动机,其中的有害物质长期接触会使人体产生慢性中毒,引发呼吸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的病变。(凤凰网安徽综合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