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府山瑞锦公寓附近油烟扰民 住户期盼解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府山瑞锦公寓:油烟扰民急 住户盼解决近日,宣城日报报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市区叠嶂路上的府山瑞锦公寓楼下,每到傍晚,楼下餐饮店排烟管道出口飘出一股浓浓的油烟味,十分影响公寓楼上居民的日常生活。8月

原标题:府山瑞锦公寓:油烟扰民急 住户盼解决

近日,宣城日报报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市区叠嶂路上的府山瑞锦公寓楼下,每到傍晚,楼下餐饮店排烟管道出口飘出一股浓浓的油烟味,十分影响公寓楼上居民的日常生活。

8月7日傍晚时分,记者来到府山瑞锦公寓楼下,一股浓重的油烟味扑鼻而来。住在七楼的一位女住户向记者介绍,公寓楼下本有两间餐饮店,一家叫“0048香辣虾”,另一家则是“酱味观主题餐厅”,7月底,“酱味观主题餐厅”已经搬走处于停业转让状态,但“0048香辣虾”仍在营业。

“虽说搬走了一家,但油烟味依旧存在,我住在楼上,天天闻这油烟味很难受,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窗户虽然紧闭着,但味道还是能够‘溜’进来”。该七楼女住户说道。住在六楼的住户告诉记者:“每到晚上,楼下油烟味一时半会儿消不掉,有时候会持续4至5个小时。”该公寓楼保安员也向记者如此印证,他表示,厨房会工作至凌晨,排烟管的烟一直在冒,他在一楼的保安室旁边都能闻到烟味。

记者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该餐饮店的排烟管是从后厨房一楼接出一根排烟管道,管道沿着墙壁朝楼顶方向延伸至三楼高度左右,排烟口方向朝着天上,排烟管道附近油污满地,一些停放在附近的共享单车坐凳上都滴满了污油。记者还发现,该公寓楼下的停车棚棚顶上,远离排烟管道的车棚顶很干净,离排烟管道近的车棚顶却有油污点。

调查过程中,一些热心市民也纷纷反映,公寓楼旁边的体育场经常聚集了不少锻炼的市民,每当夕阳西下,锻炼的人走过靠近公寓的跑道时都会捂住鼻子,一些市民甚至还戴上了口罩,因为这股油烟味确实令人不适。

油烟如此扰民,该公寓的物业公司又是如何协调的呢?记者联系上市纵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邹蓉,据介绍,2012年前后,该物业公司接手管理府山瑞锦公寓,当时楼下并无餐饮店经营,2013年前后,楼下餐饮店开业,油烟扰民的问题频繁不断,居民多次来物业公司反映问题,物业公司也多次找到餐饮企业协调,餐饮企业也表示会及时进行处理,但始终不能完全解决油烟扰民的问题,这一拖就是5年多。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城管局城南大队,该大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府山瑞锦公寓业主曾多次反映该公寓楼下餐饮企业油烟扰民问题,大队工作人员也曾多次上门督促整改,但目前城管部门对油烟污染的检测无技术和人才储备,环保部门无法提供污染检测数据。为有效解决油烟污染难题,城管部门正制定相关实施细则,也会进一步整合部门职能,形成执法管理合力。

采访结束时,府山瑞锦公寓楼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相关管理细则,让住户远离油烟污染,日常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