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接连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 共致4人死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4日,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就近期两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情况发布通告。通告表示,今年以来,亳州市接连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因盲目施救又导致伤亡人数进一步扩大,教训十分惨痛。2018年5

资料截图

8月14日,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就近期两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情况发布通告。通告表示,今年以来,亳州市接连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因盲目施救又导致伤亡人数进一步扩大,教训十分惨痛。

2018年5月31日9时20分许,亳州经济开发区八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进水管网工程作业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2018年8月10日15时30分,上海友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在涡阳县星园街道站东路与站北路交叉口进行市政污水管网疏通作业时,发生一起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

据初步调查,上述事故暴露出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事故单位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未认真组织开展有限空间危险因素辨识、作业条件确认和员工教育培训,未建立并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通风检测等制度,未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具和气体检测装备;二是企业违法违规将作业项目外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或者安全生产条件的承包方,未对作业风险充分评估,未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企业职工及外包作业人员又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风险认识不足,安全意识淡薄,无视安全规程违章作业;三是部分县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工作不到位,安全监管存在漏洞,工作还停留在层层转发文件上,安全执法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导致有限空间危险因素辨识、条件确认、事故隐患自查自改等工作没有真正在企业落实。

(凤凰网安徽综合亳州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