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环保督察在行动: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被督察查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被督察查办记者8月14日从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当前,省环保督察正以问题为导向,在合肥、亳州、马鞍山、安庆开展明察暗访。督察组发现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均现场交办,要求

原标题: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被督察查办

记者8月14日从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当前,省环保督察正以问题为导向,在合肥、亳州、马鞍山、安庆开展明察暗访。督察组发现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均现场交办,要求当地立行立改。

今年第一批省环保督察共派出4个组,分别进驻合肥、亳州、马鞍山、安庆。各督察组进驻后,明察暗访,曝光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推进整治工作。

在巢湖市,督察组发现中垾镇庙集村附近多家生猪交易点存在污水直排现象。槐林镇槐光村附近一家养殖场将粪便直排天然坑塘,用水泵抽入农田。督察组顺着水流一直步行至巢湖边,发现废水最终流入巢湖。在肥东县,督察组发现撮镇东华建材公司环境管理混乱,厂区未及时洒水,喷淋设施形同虚设,进出车辆未冲洗,运输车辆物料未覆盖,整个厂区扬尘污染严重。

在亳州市谯城区,督察组检查古井大道建筑垃圾处理场,发现附近居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长期直接倾倒,垃圾裸露,久而未治。花戏楼街道办事处仙源社区后观街的一处无名臭水坑,臭气扑鼻、蚊蝇横飞,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在马鞍山市雨山区,督察组发现长沟水系雨山区段水面有大量漂浮物,水体两岸有多处倾倒的垃圾,一条通往该水体的管道持续有污水流出。在花山区,督察组抽查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公示为“完成整治、初见成效”的王木塘——王百滩水系,发现该水系并未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王木塘露天箱涵位于王家山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上游,水体发黑发臭,未见清淤疏浚等工程治理迹象。

在安庆市迎江区,督察组发现龙狮桥菜市场雨水口入新河处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生活污水未有效收集处理,市区部分地表水水质较差。德福隆工业园内环境恶劣,聚集众多管理不规范的“散乱污”企业,涵盖门窗加工、广告制作、食品加工等。五里庙码头原市燃料公司地块上有一个非法养猪场,紧邻长江岸线,污染严重。

目前,对突出环境问题,各相关地方正快速核查整改,确保交办问题责任落实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记者夏胜为)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