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暴雨齐腰 交警站水里推车疏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暴雨袭相城交警成“浇警雨中推车淮北新闻网讯8月13日晚,我市暴雨倾城,多条路段积水严重。为了守护市民的平安出行,全市交警部门各路面大队民警、辅警主动集合加班,投入到疏堵抢险工作中。

原标题:暴雨袭相城交警成“浇警

雨中推车

淮北新闻网讯8月13日晚,我市暴雨倾城,多条路段积水严重。为了守护市民的平安出行,全市交警部门各路面大队民警、辅警主动集合加班,投入到疏堵抢险工作中。

当晚9时许开始,梅苑路、桓谭路、火车站西铁道桥等低洼路段瞬间成了汪洋。为了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在火车站西铁道桥,交警二大队的民警站在水中,为过往驾驶员壮胆、探路。由于积水过深,不少车辆被困,交警立即对相应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站在齐腰深的水中,肩灯闪烁与“荧光黄”相互辉映,指引、推行一台又一台车辆脱困。

当晚,很多交警一直坚守至第二天凌晨,暴雨停歇。8月14日晨,随着上班高峰期的到来,各积水路段再次迎来车流量高峰,民警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坚守一线全力疏导车辆、行人。据不完全统计,8月13日晚至14日晨,仅交警二大队民警、协警就疏导各类车辆近千台,救助遇险群众十余人,推出、拖移被困车辆30余台。

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会大幅延长,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交警提醒,市民在驾车经过积水路面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路面情况,不要轻易涉水。如果水深不超半个车轮,确定路面没有坑洼的情况下,可以稳住油门缓慢通过,中途不要停车、换挡,有启停的关闭启停,防止发动机熄火后自启;如果不确定积水深度,切勿冒险,直接绕行。(凤凰网安徽综合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