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建安隧道机动车道已具备试通车条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建安隧道机动车道已具备试通车条件作为市区第一条贯穿涡河南北的河下隧道,建安隧道进展情况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而原定于8月11日机动车道开放的消息一直无果,让市民心生疑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

原标题:建安隧道机动车道已具备试通车条件

作为市区第一条贯穿涡河南北的河下隧道,建安隧道进展情况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而原定于8月11日机动车道开放的消息一直无果,让市民心生疑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隧道机动车道已具备试通车条件,但考虑非机动车道正在施工,本着对行人、行车安全负责的态度,才暂停了机动车道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安隧道施工现场,南进出口机动车道路面已铺设沥青,并划好了标志标线,从机动车道步行进入隧道内部,照明、装饰、消防等工程也已经完工,灯火通明,空间宽敞,一眼望去深邃无比。隧道内,工人们忙碌在非机动车道内,进行照明、消防等配套工程施工。

据了解,今年5月18日,建安隧道箱体结构全部完成,南北贯通;5月31日,项目部进行了贯通试车,随后进入隧道配套、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截至8月10日,机动车道路面、标线、照明、装饰、消防等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试通车条件,非机动车道配套工程正在施工,暂不具备通行条件。

考虑机动车道开放后,交通难以管制,不可避免会出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甚至行人混行现象,安全隐患多。此外,建安隧道机动车道坡度、坡长均超过非机动车道安全通行规定的坡度、坡长极限,一旦非机动车辆进入通行,不但非机动车车辆自身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给机动车辆行驶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和问题。

因此,经相关部门多次分析论证,本着对行人、行车安全负责的态度,才暂停了8月11日机动车开放。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全面加快非机动车道剩余工程施工,争取尽快完工,全面交付使用。(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