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与责任30年,“皖川爱心班”公益行动在新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有一首著名的歌曲《爱的奉献》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30年来专注互联网应用技术教育,为社会培养出总计200万计算机领域人才,并

有一首著名的歌曲《爱的奉献》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30年来专注互联网应用技术教育,为社会培养出总计200万计算机领域人才,并在各个岗位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品牌责任不仅在于对学生点滴的责任与关爱,还在于新华在公益行动方向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2008年汶川地震,安徽省对口援建四川松潘地区,经过安徽省团委及松潘团委牵线搭桥,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设立“皖川爱心班”,一共提供40个珍贵的学习名额,免费提供给松潘地区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学习和考核后,同学们都回到自己的家乡建设家乡。

2018年6月,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老师们踏上寻访的路,飞跃千山万水跨越2100公里,去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接皖川爱心班的同学们回母校,寻找那曾经的记忆。

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特邀请到皖川爱心班班主任郑慧敏老师来到松潘跟同学们见面。十年前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老师充满感情的回忆道“当时刚刚经历过地震的孩子们,感觉眼里都是迷茫,不知道怎样面对未来。加上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凌晨2点多到的合肥,背着大大的行李,顿时内心里一阵酸涩”。为了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郑老师夜以继日的操劳,从饮食到生活习惯,从学习到情感,无微不至的照顾了一年。甚至在这一年里,郑老师不知道在背地里哭了多少回。

  十年后再见面,同学们都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甚至开始自己创业。同学们热情的挽着老师的手在松潘同城内走着,仿佛时光就能在此停留啊!大家都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当时的皮孩子也成了懂事的大人儿,老师还是那个青春靓丽的模样。当初的疼痛已经慢慢褪去,现在大家都在品尝新生活的甜蜜。

皖川爱心班重回母校

皖川爱心班十年后再回到母校,跟自己的班主任见面

再回首,共同回忆当年

十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将多少地方变得满目疮痍,就连心上也蒙上了一层灰;事到如今,废墟上长出的是新的生命,是向社会传递力量的一份子。这次探访不是情谊的结束,时间飞逝,反而将师生情越拉越长。

践行“爱与责任”将是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的主旋律,教育不仅是教育学生学业上的精通,更是健全人格、强健体质。安徽新华也会继续持续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积极加入各公益组织,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出光和热!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